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8 16:42
邮 箱

    2017年9月28日,东盟驻华使节团走进绍兴市柯桥区,参观“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鲁镇。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原中国驻蒙古、马尔代夫大使余洪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弗兰克、缅甸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吴汉温昂以及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参加。

    柯桥区区委书记沈志江欢迎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该区的发展特色。他表示,柯桥是历史悠久的江南水乡,也是中国知名的经济强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15位。该区拥有的“中国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其产品出口到187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出口总额达96亿美元。柯桥是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城市,境外常驻代表机构1100多家,常驻境外客商6000多人,其中包括大量东盟企业和人员。期待代表团为推动柯桥与东盟国家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人才方面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欢迎东盟国家企业家来柯桥投资兴业。

    代表团一行在绍兴市外事侨务副主任金海燕、柯桥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等陪同下参观了轻纺城的展示中心,深入了解轻纺城以“轻纺城+”为核心,在实体市场基础上,大力发展时尚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会展经济、现代金融、文化体育等产业,着力打造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型、复合型的国际时尚纺织之都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轻纺城的联合市场,与商家互动交流。

    张慈祥大使表示,首次到访柯桥区“中国轻纺城”,收获很大。琳琅满目的纺织面料令人目不暇接,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轻纺城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同东盟国家的合作,欢迎绍兴企业家到东盟国家拓展商机。杨秀萍秘书长表示,很高兴了解中国轻纺城12月初将赴缅甸举办国际纺织展览会暨中国轻纺城面料展,预祝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心愿加强同绍兴市柯桥区的联系,为推动相关领域合作提供助力。

    当日,代表团在浙江的参访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感谢包括中国—东盟中心在内的有关主办方为此行做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此访内容丰富,加深了他们对浙江省的了解,增进了友谊,看到了未来合作的潜力,愿为推动东盟—中国地方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