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29
邮 箱

  2017年10月11日,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旅游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印度尼西亚为本届旅游展的主宾国。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开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等嘉宾出席了开馆仪式。

  张晓钦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广西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平台机制,国际旅游合作蓬勃发展,十大入境客源国中一半是东盟国家,每4个入境广西的国际过夜游客中就有一个来自东盟。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打造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这一重要平台,促进区域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和区域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伊·格戴·皮塔纳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出境旅游市场之一,且位居2016年印度尼西亚入境客源市场首位。随着双方航空运力进一步增强,游客互访也更加便利,希望双方旅游交流合作取得更好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旅游官员陈克松出席开馆仪式并同嘉宾交流。中心在本次旅游展设立特装展位,结合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以“到东盟旅游”为主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旅游手册和观光地图等,积极宣传推广东盟旅游资源。孔如梦主任还专门会见了桂林市博览事务局梁志勇局长,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发挥旅游展的平台作用,共同打造中国—东盟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品牌等交换了意见。

  本届旅游展为期3天,展位面积2.5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国内17个省区市参展。东盟十国均积极参与,参展单位109家,参展面积1774平方米,占境外展区整体面积的30%,特装率达64%。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精品展会、招商引资洽谈会、旅游推介会、房车露营论坛,以及旅游业界交流等一系列旅游推介、研讨和经贸活动。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