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四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无锡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7 21:40
邮 箱

  2017年10月17日,第四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开幕。研讨会由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高校联盟、无锡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为支持单位。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瑞士、印度等国教育机构以及江苏省内外26所高职院校参会代表等出席。

    开幕式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主持,党委书记朱爱胜致欢迎辞。朱爱胜书记简要介绍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办学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承办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及办学水平,为深化与印尼等东盟国家高校的互利合作搭建新的平台。

    印尼驻华大使苏更简要介绍了中国—印尼旅游、教育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将旅游与教育相结合有利于提升旅游产业能力建设,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研讨会在中国无锡召开,对印尼等东盟国家扩大与无锡的旅游、教育合作,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充分利用此次研讨会提供的难得平台,加强在导游汉语言培训、旅游目的地开发、科研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高中国游客在东南亚国家的旅游体验,为中国—东盟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表示,旅游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动力,是富民惠民的重要抓手,是美化环境的重要支撑,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桥梁,也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旅游业和酒店管理业的发展离不开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以及“中国—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研究中心”的建立,将对提升中国和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旅游人才培养和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无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推进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往能力的旅游行业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与印尼等东盟国家进一步形成互惠互助、共建共享共赢的旅游合作新格局,为推进“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林跃处长简要介绍了江苏省教育事业发展及对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江苏省教育厅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分享成功经验,加强互学互鉴,共同推动江苏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高校联盟主席苏汉卓尤诺介绍了该联盟发展情况以及此前几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情况。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各方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深化合作的平台,将为印尼及其他东盟国家深化与中国在旅游与酒店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开幕式上,苏更大使和刘霞副市长共同为“中国—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研究中心”揭牌。此前,刘霞副市长还会见了苏更大使、杨秀萍秘书长、印尼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等与会嘉宾,就无锡与印尼旅游、教育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