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印尼驻华大使考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16
邮 箱

    2017年10月17日,在无锡出席第四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印尼驻华大使苏更考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汽车与交通学院,并与印尼留学生座谈交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校长龚方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以及印尼驻华使馆参赞孙浩、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在同印尼留学生座谈交流时,苏更大使表示,短暂的参观考察使他加深了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了解,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学习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印尼留学生切实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把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更加深入地学习体验不同的文化,将来更好地造福社会和民众。他感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为印尼留学生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印尼驻华使馆愿继续为学院扩大与印尼高校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责以及为促进双方教育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中心一直将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方向,积极为双方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国—东盟、中国—印尼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接班人。希望印尼留学生在华学有所成,为中国—东盟、中国—印尼关系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印尼留学生代表介绍了在无锡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表示,无锡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城市交通设施等十分完备,是理想的学习和生活城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为印尼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便利的生活设施,给予他们悉心关照,并大力支持留学生活动。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亲人的殷切期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朱爱胜书记表示,印尼留学生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希望他们继续刻苦学习,积累更加丰富的知识和技能,成为有用之才,做中国—印尼关系的友好使者。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包括印尼在内的各国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不断扩大与印尼高校的友好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