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第四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8 14:51
邮 箱

  2017年10月17日至18日,第四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以“搭建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平台,致力于旅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高校联盟、无锡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期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和印尼科技与高等教育部私立大学联盟主席苏瑞雅迪分别就“高等职业院校的内涵建设及发展思路”、“高等教育在印尼可持续旅游中的作用”发表主题演讲。印尼旅游部国家旅游业委员会主任拉萨古纳以及马来西亚大学、印尼希望之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瑞士国际管理学院等院校代表围绕“使用大数据进行旅游业务分析和决策支持”、“通过教育和培训提高旅游人力资源质量和专业能力”和“推动印尼可持续旅游目的地”等进行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实现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同与会代表就深化中国—东盟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研讨会还遴选出40余篇具有代表性的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学术论文在会上宣读和研讨。在合作洽谈环节,中外方院校代表深入沟通,共签署30余份合作备忘录,取得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