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31 14:01
邮 箱

 

  2017年10月31日,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暨“致力服务中国游客战略”研讨会在金边开幕,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特别是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中国—东盟中心围绕今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所做工作情况。她表示,旅游合作是中国—东盟、中国—柬埔寨关系的一大亮点,双方互访游客近年来持续增长,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已经成为广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为增进双方民众的共同福祉,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和中柬关系都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和东盟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共同体建设2025愿景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的对接,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和中柬建交60周年,旅游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旅游业界抓住难得机遇,进一步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服务品质、推进旅游产品创新,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与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为中国—东盟关系和中柬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唐坤部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长期以来为柬埔寨开拓中国旅游市场提供的积极支持和协助,介绍了“致力服务中国游客战略”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致力于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自然环境保护。2016年,柬埔寨共接待近500万外国游客,实现旅游收入34亿美元,创造了6200个就业岗位,对GDP的贡献率达13%。预计2020年到柬外国游客将达到700万人次。中国是柬埔寨最重要的客源市场,柬埔寨旅游业的未来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出境游客的快速增长。今年前8个月,超过74万中国游客访柬,同比增长44.4%。柬埔寨政府制定并积极落实“服务中国游客战略”,计划2020年实现200万中国游客访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柬中双方旅游业界能深入沟通交流,重点围绕如何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旅游宣传推介、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加强旅游产品的创新、促进旅游业界公私合营等进行深入研讨,为深化双方旅游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柬埔寨旅游部愿继续与中国—东盟中心加强沟通和联系,期待中心一如既往地为柬埔寨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加强旅游从业人员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和协助。

  开幕式前,杨秀萍秘书长与唐坤部长简短会见,就深化中柬、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柬埔寨旅游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及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