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1 15:58
邮 箱

  2017年10月31日,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暨“致力服务中国游客战略”研讨会在金边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柬埔寨旅游部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作为支持单位。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柬、中两国旅游及相关领域专家、业界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近年来,柬埔寨与中国旅游合作日益深化,中国已经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市场。柬埔寨政府制定并积极实施“致力服务中国游客战略”,计划2020年吸引200万中国游客访柬。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柬埔寨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对服务品质、产品种类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柬中旅游交流合作水平。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和柬埔寨旅游及相关领域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柬埔寨旅游目的地在中国的宣传推广”、“旅游产品和投资”、“迎接中国游客认证体系分析”以及“《迎接中国游客旅游业白皮书》推广进程详解”等四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和政策解读,并就柬埔寨旅游业界最为关心的中国游客特点分析、柬埔寨旅游业服务水平提升及旅游产品开发等,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柬埔寨旅游部、外交部、移民局等部门代表还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国客源市场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提升中国游客赴柬旅游便利化程度等政策。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在发言中表示,柬埔寨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中柬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赴柬旅游人数持续快速增长。中方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与柬方加强政策沟通,携手创建“一带一路”特色旅游品牌和相关产品线路,联合开展旅游推广,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两国旅游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