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研讨会闭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2 10:22
邮 箱

    2017年11月1日,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暨“致力服务中国游客战略”研讨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柬埔寨国家旅游局局长萨玛斯就会议成果作总结报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

    熊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历史悠久、文化多元、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旅游是中柬经济和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已成为双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抓手。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重点加强旅游合作在促进人文交流特别是增进民众之间友好感情方面的作用,使中柬传统友谊在新时代继续得到传承和发展。

    唐坤部长高度赞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柬中旅游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为举办此次研讨会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柬埔寨旅游从业人员对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了解,对柬埔寨更好地实施“迎接中国游客战略”、实现2020年接待200万中国游客具有重要意义。柬方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扎实推进“迎接中国游客战略”,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有效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促进柬埔寨旅游业和柬中旅游合作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