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韩国—东盟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9 14:48
邮 箱

  2017年11月7日,由韩国—东盟中心主办的韩国—东盟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首尔举行。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和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隆·迪曼彻等出席并致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旅游主管部门、日本—东盟中心、东盟秘书处、部分文化遗产保护组织、韩国旅游从业机构及媒体等各界嘉宾百余人参加。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官员陈克松代表中心出席。

  金英善秘书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韩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此次,韩国—东盟中心举办韩国—东盟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旨在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和韩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将文化遗产建设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产品,融入旅游发展当中,实现寓教于游,进而推动文化遗产在旅游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隆·迪曼彻在致辞中表示,东盟和韩国均有着丰富的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将这些文化遗产同旅游融合发展的条件得天独厚。韩国—东盟中心举办此次研讨会很有意义,相信必将进一步推动东盟与韩国在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在随后的主旨演讲阶段,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马来西亚旅游与文化部、韩国文化遗产保护局、韩国国立大学,以及东盟文化和遗产旅游工作组的专家围绕“文化遗产旅游可持续发展”、“世界遗产保护与开发”和“文化遗产与旅游开发”等专题进行了发言,并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在出席研讨会期间与韩国—东盟中心、日本—东盟中心及其他组织与会代表积极互动交流,介绍中国在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中国—东盟中心在旅游领域开展的有关工作,并同各方就共同推动与东盟的旅游文化合作交换了看法。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