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办公室启用暨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圆桌对话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15 17:03
邮 箱

  2017年11月15日,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办公室启用暨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圆桌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副司长宋小智,澜湄环境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周国梅、副主任张洁清,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副国家协调员季凌鹏以及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政府官员、驻华外交官以及国际组织、智库、企业和媒体代表等约120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代表、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宋小智副司长及老挝代表团团长、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规划与合作司副司长帕萨马翁在致辞中祝贺澜湄环境合作中心办公室启用,并对该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待。周国梅执行主任宣布澜湄环境合作中心办公室启用。此后还举行了该中心同有关机构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在圆桌对话会上,各国与会代表围绕澜湄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中的角色与作用开展了经验分享,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澜湄环境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何险峰、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