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在昆明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19 20:26
邮 箱

  2017年11月17日,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东盟国家旅游部门轮值主席、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秘蓬帕努等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魏洪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是2016年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的一项重要决定,反映了双方人民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务实合作的强烈愿望。一年来,双方抓住契机,对接政策措施,加强友好对话,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让实实在在的旅游合作成果惠及双方广大民众。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已14个年头,今后中方愿与东盟各国进一步拉紧人文纽带,用好旅游经济引擎,不断筑牢双方关系发展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努力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建设做出新贡献。

  陈舜表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对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完善旅游合作机制,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在与东盟的合作中,云南有天然优势,希望与东盟在开发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市场、打造跨境旅游线路、培育旅游品牌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注入新动力。

  蓬帕努表示,东盟—中国旅游合作年启动以来,双方旅游合作关系得到了不断深化。2016年,东盟各国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了1980万人次,中国接待的东盟游客达1000余万人次,双方人员交流保持了合理增速,但仍然有不断增长的潜力。

  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及旅游组织代表、旅游及相关业界代表及媒体等出席闭幕式。中国—东盟中心应邀派代表出席活动,并同与会嘉宾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