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积极参与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19 20:26
邮 箱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和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温团·高潘等在开幕式致辞。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官员陈克松出席开幕式并同嘉宾交流。

  魏洪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经过近20年的发展、改革,现已经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旅游展会之一,为各国、各地区展示旅游资源、交易旅游产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他相信本次旅交会必将成为国际旅游业界的一次盛会,为海内外旅游业界赢得新的商机。阮成发省长表示,云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川秀美、资源富集,是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该省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来培育和发展,特别是致力于深化旅游的对外开放与合作,是中国西部吸引海外游客最多的省份。他衷心希望本次旅交会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云南魅力、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民心互通,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的盛会。

  本届旅游交易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展国家及地区达到71个,展位总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展位总数近1700个。中国—东盟中心与东盟秘书处再次联合参展,以“到东盟旅游”为主题,宣传推广东盟旅游资源。中心在展位设置的东盟旅游景点互动拍照等特色宣传活动,受到热烈欢迎。中心在展会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旅游手册和观光地图等近万份,吸引了大量来宾参观和咨询。为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