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出席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大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28
邮 箱

    2017年11月19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成都市市长罗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丁伟、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罗平飞、中国教育部代表,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驻华使领馆代表,中国和东盟国家艺术家代表以及成都大学师生等2000余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代表、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批复,并宣布设立成都东盟艺术奖学金。罗强市长向中国著名歌唱家郁钧剑颁发了首任学院院长聘书。他在致辞中表示,建设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应有担当,是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的应有职责,更是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应有作为。学院的成立得益于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学院整合文化教育资源、创新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构筑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艺术教育水平,让中国—东盟艺术互鉴和文化互信成为学院的新优势。成都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发展,为学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

    黄英主任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祝贺学院成立。她说,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该学院的成立不仅将促进成都大学自身发展,也将有力地拓展成都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希望其成为高水平的中国—东盟艺术教育交流新平台,为双方培养更多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中心愿进一步加强同成都的合作,积极支持该学院的建设,携手为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依托成都大学已有的美术与影视学院等办学基础,按照新的体制和机制设立的,具有相对独立办学自主权,完全公办的非法人内设综合艺术学院。该学院涵盖音乐与舞蹈、美术、设计和影视等学科,覆盖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层次。东盟国家专家和冯骥才、才旦卓玛、王晓棠、王次炤、白淑湘、冯远、冯双白、刘大为、徐沛东、韩美林、潘公凯、瞿琮、彭吉象、殷秀梅、左青等80余位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担任该学院的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客座教授。在国际招生方面,该学院今后将大力开展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