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第七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22 13:29
邮 箱

    2017年11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第七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举行。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毛宁共同主持。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以及老挝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和柬埔寨、缅甸、印尼、新加坡、越南驻华使馆代表、联合执行委员会中方成员单位代表、中心秘书处官员等出席。

    联合执行委员会充分肯定中心在杨秀萍秘书长带领下,围绕2017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果。不久前在马尼拉举行的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就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发表了一系列合作文件。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希望中心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中国—东盟合作的主题和优先领域,设计和实施好明年有关活动,为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长期以来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扎实推进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秘书处愿同联合执行委员会保持密切沟通,听取委员会有关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东盟发展需要,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了中国—东盟中心2017年工作报告(草案)、2018年工作计划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讨论了其他相关事宜。相关文件将提交中国—东盟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