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在马尼拉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23 20:30
邮 箱

  2017年11月23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与菲律宾旅游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拉开帷幕。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本尼托、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秘书处旅游部高级官员艾迪、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张华影二秘、文莱、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以及中国相关旅游部门、学界和旅游业界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本尼托副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热烈欢迎中国和东盟国家各界代表与会。他表示,2017年是东盟—中国关系和东盟—中国旅游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年份。自今年3月东盟—中国旅游合作年开幕式在菲律宾成功举行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促进东盟—中国民心相通和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生态旅游是推进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东盟各国正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以满足不断增长变化的世界旅游市场需求。东盟与中国均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衷心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本次研讨会提供的交流平台,从各自不同角度出发,积极分享经验智慧,共同促进生态旅游以及可持续旅游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开幕式前后,杨秀萍秘书长与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本尼托、阿尔玛以及东盟各国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她表示,中心成立六年多以来,积极落实中国—东盟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累计实施100多项旗舰项目,组织或参与500多项活动,积极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关系面临新的发展契机,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与各界一道,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李雪梅 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