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业界齐发声,共促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24 12:32
邮 箱

    2017年11月23日,在中国—东盟中心与菲律宾旅游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和东盟有关国家的专家学者和旅游业界代表汇集一堂,共同为更好地促进生态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桂林旅游学院张海琳教授和王亚娟教授分别围绕“生态旅游发展和可持续增长”以及“各方在推进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张教授指出,旅游是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传统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助推了经济、工业、科技等现代化产业发展,但也对环境、生态带来了一些影响。为推动旅游业实现创新和协调发展,更好保护环境,各国应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努力实现各相关领域可持续增长。王教授表示,旅游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旅游是实现这一目标,推动环境保护与旅游业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各国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业界和学术研究机构应担负起各自不同责任,携手并进,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

    来自菲律宾大学、菲律宾海洋动物研究所和菲律宾巴丹旅行社的专家和业界代表根据各自学术研究和业务领域,分别就推进可持续旅游发展的现实意义和有效举措,濒危海洋动物保护以及生态旅游产品的设计规划、开发推广和产业融合等做了专题发言。

    会上,各国专家还同与会嘉宾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