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24 21:19
邮 箱

  2017年11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会面,使馆参赞孙毅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为推动中菲以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近期工作情况,表示今年以来,中心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积极搭建各种合作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中心刚刚与菲律宾旅游部在马尼拉共同举办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受到各方热烈欢迎,感谢使馆派官员与会。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愿继续加强与使馆的沟通交流,探讨开展更多合作项目,为继续深化中菲、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檀勍生临时代办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推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中菲关系发展以及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有关情况。他表示,中菲关系自去年实现转圜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大踏步迈进,成果丰硕。菲律宾是东盟轮值主席国,明年将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李克强总理刚刚来菲出席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并成功访问菲律宾,双方领导人就继续深化中菲和中国—东盟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使馆愿继续密切与中心的联系,共同推动中菲以及中国—东盟关系深入持久发展。

责任编辑:张靖雯 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