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02 11:00
邮 箱

  2017年12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重、中国港湾总经理唐桥梁、副总经理白银战、中国交建(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倪庆久、中国港湾南太平洋区域中心总经理邓波、中国港湾南太平洋区域中心书记陈威等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并进行工作交流,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据介绍,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是中国企业境外在建的最大工程,合同总额约745亿元人民币,采用中国国家一级客货两用标准电气化铁路,客运列车设计时速为 160公里,货运列车设计时速为 80公里,线路总长度688公里,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区规划中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把马来西亚东海岸重要城镇和西海岸的经济中心相连,构建马来半岛东西方向铁路运输干线,极大促进商贸、物流、进出口及旅游等行业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交建自上世纪80年代起即积极参与马来西亚的建设和发展,完成了30多个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东海岸铁路项目是中马迄今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将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交建期待借助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有益平台,不断开拓东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希望中心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交建长期以来为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以及中马、中国—东盟互利合作所做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其在不断提升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参与慈善事业,为当地经济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受到各界广泛好评,为中国企业树立了良好形象。她勉励他们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在建项目,注意安全生产,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造福当地民众。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包括中国交建在内的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牵线搭桥,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