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电影节举办欢迎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02 11:06
邮 箱

  2017年12月1日,中国—东盟电影节在吉隆坡举办欢迎活动。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副秘书长翁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发林集团(马来西亚)董事会主席林玉唐、马来西亚新闻多媒体部司长助理安妮、东盟财经社董事长阮永刚、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华琳、厦门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以及参加电影节的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官员、电影导演和演员等近百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在欢迎活动上致辞。她表示,电影是广大民众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也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加强中国—东盟在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增进民众间相互了解、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文化产业共同发展。2016年,中心成功发起并联合举办了首届东盟电影周,受到广泛欢迎。在今年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中心与合作伙伴一道创办中国—东盟电影节,旨在打造双方电影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为进一步挖掘中国与东盟电影文化产业合作潜力、促进民心相通做出新贡献。衷心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电影节能取得积极成果,成为双方电影合作的新亮点。

  2017中国—东盟电影节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吉隆坡举办。此次电影节由中国—东盟中心倡议并与中国东盟协会、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东盟秘书处、马来西亚新闻和多媒体部、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马中友好协会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等政府和民间机构作为支持单位,厦门市人民政府作为协办单位,由东盟财经社、广西艺术学院和发林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电影节得到中国和东盟各国积极响应,将举办开幕式、电影交流合作论坛、电影展映、文化参访、红毯礼、颁奖礼和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东盟十国的23部和中国的7部优秀影片将参加展映。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