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电影交流合作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03 20:58
邮 箱

  2017年12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吉隆坡出席中国—东盟电影交流合作论坛并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她表示,中国和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紧密,有力增进了双方20多亿民众的共同福祉。人文交流为夯实中国—东盟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东盟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的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将促进民心相通作为重要内容。双方积极加强发展规划对接,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必将为双方人文交流开辟新的广阔空间。

  杨秘书长表示,电影深受广大民众喜爱,在交流思想、传播文化方面具有强大的影响力。电影也是朝阳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和东盟致力于加强电影产业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根据《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16—2020)》,双方将推进电影出品合作,支持电影和电视节目联合制作,鼓励举办影视展览并促进电影从业者交流合作。在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双方领导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包括社会文化在内的全方位合作。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文化产业合作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她表示,中心积极创新思路,先后举办首届东盟电影周、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等活动,为展示双方电影艺术和多元文化、促进电影业界互学互鉴提供了有益平台。本次论坛是2017中国—东盟电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电影工作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交流各国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的有益经验,探讨挖掘中国—东盟电影合作潜力的有效途径和举措。中心愿与各方一道,努力将中国—东盟电影节打造成双方电影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双方文化产业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