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电影交流合作论坛在吉隆坡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04 13:19
邮 箱

  2017年12月3日,中国—东盟电影交流合作论坛在吉隆坡成功举办。论坛以“新形势、新合作、新目标”为主题,是2017中国—东盟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文化处主任张杰鑫、发林集团(马来西亚)董事会主席林玉唐、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永久荣誉会长戴小华、东盟财经社董事长阮永刚、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院长罗幸、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以及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官员、电影制片、导演、演员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林玉唐主席、戴小华会长祝贺中国—东盟电影交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电影是不同文化之间交流学习的重要媒介,有着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与吸引力。东盟电影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产值不断扩大,马来西亚等国已成为热门的影视拍摄地。东盟与中国人文交往密切,期待双方利用好电影的特殊作用,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中国—东盟友好的基础。

  罗幸院长介绍了该校在推进中国—东盟艺术教育领域合作所作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该校在影视传媒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将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电影合作作出新的努力。林洪美总经理表示,厦门积极支持影视产业发展,正着力打造国家级影视现代服务及贸易中心,诚挚欢迎东盟各国影视企业来厦门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东盟十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电影发展和开展国际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加强东盟—中国电影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许多有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7中国—东盟电影节首次搭建起中国与东盟十国共同参与的区域性电影合作平台,不仅是双方电影业界欢聚的盛会,更是增进相互了解、挖掘合作潜力的重要契机。东盟电影人应加强彼此之间以及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市场和资金,共同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实现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