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投资考察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17
邮 箱

  2017年11月23日至26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投资考察团访问印度尼西亚。考察团由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带队,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参团。访问期间,中心先后在雅加达和登巴萨两地举办了中国—印尼贸易投资对接会。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印尼贸易投资部门官员、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赞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

  在对接会上,李元主任表示,印尼是东盟成员中人口最多、面积和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中国和印尼隔海相望,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双方经济比较优势明显、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大。2017年前三季度印尼对华出口增长40%,上半年中国对印尼投资近2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尼总统佐科今年5月就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为下阶段中印尼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携手合作将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增添新动能,为实现本地区共同发展和繁荣打开新局面。印尼巴厘省投资局哥杜处长表示,印尼整体经济增长势头强劲,近年来GDP年均增长率保持在5%左右,外国直接投资持续增长。印尼与中国是近邻,“全球海洋支点”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两国在“蓝色”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巴厘省不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在渔业、电力、垃圾处理等方面有强烈的合作意愿,欢迎中国企业到印尼特别是巴厘省投资兴业。哥杜处长还就中方企业感兴趣的巴厘省垃圾发电项目进行了详细解答。

  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中国商会巴厘分会等机构积极派员参加对接会,介绍印尼营商环境及投资政策等。双方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相关情况和发展规划,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共创商机,共谋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认真听取了王立平公参和胡银全总领事对印尼经济状况、投资机遇以及中印尼经贸关系等方面的介绍。企业家们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印尼投资兴业的调研力度,努力将合作意向早日转化成具体成果。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