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7中国—东盟电影节顺利闭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05 08:16
邮 箱

 

  2017年12月4日,中国—东盟电影节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公参马珈、马来西亚国家电影管理局局长法乌兹、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发林集团(马来西亚)董事会主席林玉唐、东盟财经社董事长阮永刚、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院长罗幸、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永久荣誉会长戴小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以及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官员、导演、演员和各界代表70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中国和东盟国家选送了优秀影片参与本次电影节各个奖项的角逐。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一一揭晓。中国电影《战狼2》获最佳影片奖,新加坡导演梁志强凭借作品《我们的故事2》获最佳导演奖,马来西亚男演员陈泽耀、菲律宾女演员莱拉分别凭借在《分贝人生》和《泪河的女人》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文莱影片《瑞纳2》等7部影片获得评委特别奖。

  获奖者纷纷发表感言,感谢中国—东盟电影节为双方电影人加强交流合作提供的开创性平台,期待在未来共同创作更多优秀影视作品,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电影文化事业共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电影节评委会中方主席蒋雯丽、东盟方主席苏倧兴代表评委会发言,高度评价中国和东盟国家选送高质量影片参加电影节,祝愿中国—东盟电影节越办越好。

  黄家泉第二部长致闭幕辞,他祝贺首届中国—东盟电影节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表示中国—东盟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倡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新的重大机遇,将有力带动包括电影产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希望双方各界再接再厉,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深入持久发展添砖加瓦。

  颁奖典礼前,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五十余位影视明星先后亮相红毯,将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点缀的星光璀璨。闭幕式上还宣布2018中国—东盟电影节将在中国厦门举办,广西艺术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本次电影节期间举办的电影公映吸引了近9000名观众走进影院,社会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