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代表参访桂林市阳朔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14 14:45
邮 箱

  2017年12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与会代表在桂林市阳朔县参观访问。阳朔县台侨办领导陪同。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阳朔县百里新村金桔产业示范区以及七仙峰乡村旅游生态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朔县利用金桔种植以及深加工的特色优势,通过组织技术攻关、出台鼓励政策、加强市场建设、实施品牌战略等措施,逐步将阳朔金桔发展成为全国种植面积最大、品质最优、科技推广速度最快、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最明显的支柱产业。阳朔金桔产品现已出口至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百里新村现有金桔种植面积8万多亩,沿线村民80%的收入来自金桔产业,年人均纯收入大幅提高,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七仙峰乡村旅游生态园地处百里新村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内,拥有优良茶树品种茶园1600余亩,年产干茶100余吨,园区生产的有机绿茶已发展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茶业品牌。生态园依托“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日益形成产业生态观光游和乡村民宿休闲游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格局,为当地走上农业旅游致富路发挥了辐射示范作用。

  与会代表们体验了金桔采摘和茶艺,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高度评价百里新村通过开展金桔、茶叶种植以及生态旅游等方式脱贫致富取得的成绩,表示东盟和中国均拥有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希望双方加强相关领域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先进经验,使更多双方民众分享到对方的优质农业商品,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精心安排各项参访活动。他们表示,美丽的桂林山水令人流连忘返,通过考察高校、企业、新农村及特色旅游文化项目,加深了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拓展与东盟国家合作潜力的了解认识。他们愿积极支持东盟国家与桂林进一步扩大交往,共同推动东盟—中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责任编辑:宋家慧 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