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走访桂林旅游学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15 08:34
邮 箱

  2017年12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走访桂林旅游学院,考察旅游数据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东盟旅游研究基地、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秘书处、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中国(桂林)新西兰创新创业国际学院,并同党委书记林娜、副书记林业江等会面,实地了解学院办学及其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情况。桂林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黎春红、东盟旅游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张海琳以及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林娜书记介绍了桂林旅游学院发展建设以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相关情况。她表示,学院是中国国家旅游局重点建设的全国4所旅游高等院校之一,是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秘书处所在地。学院坚持扩大开放,坚持面向东盟,教学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先后举办20多期东盟旅游高端人才培训班、大湄公河次区域高端旅游人才培训班、东盟旅游人才培训班,多次派出教师在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旅游能力建设培训班上授课。2017年学院共接收外国来华留学生135人,其中54人来自东盟国家。

  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桂林旅游学院今年发起建立了涵盖中国和东盟国家首批18所旅游院校和企业的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并于第10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办了联盟启动仪式和首届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论坛。依托这一联盟,学院与印尼特里沙克蒂旅游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建的中印尼旅游商学院和中印尼旅游研究院近日正式在印尼挂牌。学院期待继续借助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平台,积极扩大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共同推进中国—东盟高水平旅游人才培养及高层次旅游教育合作,为推进中国—东盟旅游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桂林旅游学院办学成就以及为促进中国—东盟教育、旅游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今年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所做工作情况。她表示,旅游、教育合作是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具有基础性作用。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做实做强,打造双方人文交流的长效机制,助力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走访期间,杨秘书长还与印尼、韩国等国留学生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更多地关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成为中国—东盟友好事业的使者,为双方关系发展和本地区合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