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实地考察兴安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18
邮 箱

  在桂林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赴兴安县实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政府官员和民众互动交流。桂林市文新广局副局长张明道以及兴安县政府副县长杨乔木、文旅广体局主任科员岳启海、罗基富、文物局局长蒋莓、博物馆副馆长左志强等陪同参访。

  杨乔木副县长等介绍了兴安县相关情况。兴安地处湘桂走廊要冲,自古便是南北水陆交通的必经之地。兴安旅游资源丰富,是广西旅游大县,拥有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猫儿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中国最美小城”、“广西优秀旅游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十多项殊荣。兴安致力于通过发展特色旅游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希望借助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有益平台,与东盟国家加强交流,吸引更多东盟企业和游客来兴安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以及此次在桂林举办的联合理事会会议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东盟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各界民众欢迎和好评。此次中国和东盟国家高级外交官到访桂林,进一步加深了对桂林以及广西的了解,将对广西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兴安县抓住机遇,扩大宣传推广,提升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不断扩大与东盟的友好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