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3 11:25
邮 箱

  2017年12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会面。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陶洪建、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丽华、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以及老挝驻华使馆翁秦·赛雅翁、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侯春兴、缅甸驻华使馆苏红叶、越南驻华使馆阮氏琼娥,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郑伟涛副校长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出席在吉林大学举办的2017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等对吉林大学与东盟国家高校开展校际合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表示,吉林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经过7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发展成为中国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全的大学。在教育部等部委刚刚发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吉林大学成功入选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吉林大学考古学、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5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吉林大学与东盟国家相关高校联系密切,合作成果丰硕。期待通过此次承办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期待中国—东盟中心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陶洪建副司长简要介绍了中外教育交流特别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创办十周年。这一平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开创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令人瞩目的精彩十年,成为双方在教育领域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一个缩影。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关系正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此形势下,中国和东盟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中国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高校扩大友好往来,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吉林大学为筹办此次冬令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劳动,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以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的成果和发展潜力,高度评价吉林大学办学成就以及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重要贡献。她表示,中心始终将深化教育合作、促进青年交流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为双方高校牵线搭桥,推动成立了多个合作机制。希望吉林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与东盟国家高校合作潜力,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久深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以及在吉林留学生情况,表示使馆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本国高校扩大与吉林大学等中国高校的交往合作,期待东盟—中国教育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