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吉林省外办负责人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3 20:55
邮 箱

  2017年12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郑刚、副主任黄丽华工作交流。老挝驻华使馆一秘翁秦·赛雅翁、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一秘侯春兴、缅甸驻华使馆二秘苏红叶、越南驻华使馆二秘阮氏琼娥,吉林省外办欧美处处长刘志坚,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郑刚副主任、黄丽华副主任热烈欢迎杨秀萍秘书长及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访问吉林,祝贺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在长春顺利开营。他们介绍了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吉林省是中国9个边境省份之一,地处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在中国具有特殊区位优势。吉林科教、人才、人文优势突出,不仅有吉林大学等58所知名高校,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8%,也有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应化所等国家重点科研机构,在光电子技术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吉林省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截至今年11月,吉林与东盟国家进出口总值近9亿美元。吉林在东盟国家总投资额8.3亿美元,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在吉林投资约15亿美元,设立企业50家。吉林省希望继续借助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有益平台,与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吉林省外办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正处在关键发展期,“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共同体建设的深入推进为双方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希望吉林省进一步挖掘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潜力,扩大利益汇合点,深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吉林省扩大与东盟友好往来提供支持和协助。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与中国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他们表示,此行加深了他们对吉林省的了解,吉林省独具特色的社会人文风情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期待与吉林省外办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讨开展互利合作。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