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7 20:14
邮 箱

  

  2017年12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会面。哈尔滨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方政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向东,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和旅游官员陈克松参加。

  宋希斌市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率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学生代表团到访,介绍了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东盟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哈尔滨是中国东北地区区域中心城市,是中国省会城市中面积最大、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型城市,历史文化悠久,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在今年8月中国文化部举办的“东亚文化之都”评选中,哈尔滨与日本金泽、韩国釜山一同当选。哈尔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作为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的哈尔滨冰雪节享誉海内外,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到访。哈尔滨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目前已与泰国清迈、菲律宾卡加延在内的26个国家的33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东盟近年来发展迅速,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与中国的合作全面深化。哈尔滨重视与东盟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进一步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全面拓展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往来。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哈尔滨对2017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以及中国—东盟中心职责和工作情况。她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重点方向之一。哈尔滨与东盟国家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加强互利合作潜力较大。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同哈尔滨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为哈尔滨拓展与东盟国家合作牵线搭桥,提供更多便利和协助。

责任编辑:徐海知 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