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哈尔滨市外办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8 18:42
邮 箱

  2017年12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哈尔滨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曹儒工作交流。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中国报道社项目策划部副主任董彦,哈尔滨市外办欧亚处兼秘书处处长高月明、欧亚处副处长周胜滨、秘书处副处长闫飞,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感谢哈尔滨市外办对2017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在哈尔滨举办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她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正从成长期迈向成熟期,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为包括哈尔滨在内的中国和东盟国家城市深化友好往来、加强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中国—东盟中心愿同哈尔滨市外办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支持和协助哈尔滨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契合点,不断拓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陈实副总编辑介绍了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相关情况。她表示,中国外文局致力于宣传报道中国,促进中外友好往来,为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民心相通、深化互利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显著成果。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中国报道杂志社创办了《中国东盟报道》,努力打造多媒体多终端中国财经资讯媒体平台,实现对东盟国家的全覆盖。希望以此次来哈尔滨采访报道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哈尔滨外办的联系,为哈尔滨提升在东盟国家知名度、拓展友好交流合作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

  曹儒副主任欢迎杨秀萍秘书长、陈实副总编辑一行到访哈尔滨,介绍了哈尔滨与东盟国家交往情况。他表示,哈尔滨近年来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借助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冰雪节、啤酒节等平台不断深化与各国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哈尔滨市将东盟作为重点开拓方向,希望与更多东盟国家城市建立友好关系,让更多的东盟国家了解哈尔滨,吸引更多东盟国家企业和游客来哈尔滨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报道杂志社为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借助相关平台和资源,推动哈尔滨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