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冬令营学生交流互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8 20:09
邮 箱

  2017年12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与2017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全体营员座谈交流。来自中国、东盟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的33名青年学生,中国报道杂志社项目策划部副主任董彦,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白冰,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旅游官员陈克松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东盟共同体建设、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相关情况。她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互利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当前,中国的发展已进入新时代,东盟正朝着共同体2025愿景稳步前行,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青年人富有创造力,是国家、民族的希望,是促进地区合作的重要动力,加强青年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中心始终将促进青年往来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组织实施了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赛、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她勉励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的中国、东盟国家和日本、韩国的青年学生更多关注东盟、关注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的合作,带动身边的朋友同学共同参与中国—东盟友好事业,为促进地区人民的了解和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实副总编辑介绍了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相关情况。她表示,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中国报道社创办了《中国东盟报道》,积极宣传报道中国—东盟合作成果。《中国东盟报道》今后将更多关注青年活动,欢迎各国学子向杂志投稿,分享心得,交流思想,为促进青年往来建言献策。

  各国营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感想,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吉林大学精心筹办此次冬令营活动。他们表示,冬令营行程安排特色突出,让他们很多人第一次体验冰雪魅力,深入了解中国特别是东北地区的特色文化,亲身感受了不一样的中国之美。通过多日相处,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相互交流,对彼此国家的教育制度、学生生活和就业前景等有了更好的了解。他们期待今后有机会再来中国参加类似活动,并将更多关注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为促进双方友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员们还就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的作用、中国—东盟中心与日本—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合作情况、双方青年交流计划等提问,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杨秀萍秘书长、陈实副总编辑与他们亲切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责任编辑:徐海知 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