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越南传统年画联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56
邮 箱

  2018年1月8日,“中国—越南传统年画联展”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展览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局、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部长阮玉善为年画展揭幕。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和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局局长阮重庆代表中越双方致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萌、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陈一皇共同主持了开幕仪式。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及北京民俗艺术家和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田雁欢迎阮玉善部长一行访问北京并出席年画展开幕仪式。她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春节是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挂年画又是春节期间的共同习俗。两国年画文化既有一脉相乘的渊源,也有各自的艺术风格和审美情趣。希望双方继续合作,加强文化友好交流,特别是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合作,以促进民心相通,进一步夯实中越友谊的民意基础。

  阮重庆表示,越中两国文化交流频繁,合作潜力巨大。全球化进程推动世界各国社会变革,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传统价值和文化的传承危机。越南政府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希望通过此次年画展,共同弘扬传统文化价值,推动越中友好交流与合作。

  阮玉善部长等中越嘉宾还一同观看了中国和越南的精品年画,并亲自尝试拓印年画并书写春联。本次年画展开幕后,将在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和北京厂甸庙会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展出。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