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参访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2 17:01
邮 箱

  2018年1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三亚市参访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并与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教授会面。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刘世荣、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广路、国际竹藤中心园林花卉与景观研究所副所长胡陶以及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江泽慧教授欢迎杨秀萍秘书长在出席第12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期间到访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她表示,作为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竹藤组织积极致力于促进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推进竹藤产业包容绿色发展。东南亚地区竹藤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现已有6个东盟国家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的联系,借助中心的独特资源和平台,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世荣书记、刘广路副所长分别介绍了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相关情况。国际竹藤中心于2000年成立,主要任务是竹藤资源培育、经营及利用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竹藤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科学咨询服务、成果推广应用和国内外培训,支持和配合国际竹藤组织履行使命和宗旨。国际竹藤中心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于2014年牵头组建了“竹藤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联盟”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有力促进了竹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于2015年11月6日正式挂牌运行,是国际竹藤中心下设唯一的专门研究热带森林植物的机构,是国际竹藤组织竹藤科技培训基地、国家林业局竹藤伴生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由三亚湾科研管理服务区与甘什岭野外试验区组成,以热带特色林木、花卉、竹藤等森林植物资源为对象,开展种质收集保存、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工作。研究所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去年举办了“一带一路”国家竹藤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管理研修班,取得良好效果。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积极评价国际竹藤组织、国际竹藤中心以及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相关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高度赞赏江泽慧教授为推动中国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竹藤、花卉产业合作付出的大量心血以及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与国际竹藤组织、国际竹藤中心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促进中国—东盟竹藤产业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促进双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地造福双方民众。

\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