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举行开幕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2 21:16
邮 箱

  2018年1月12日,第十二届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开幕式在三亚市兰花世界文化旅游区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教授、三亚市委副书记徐亚辉、海南省兰花协会名誉会长李育材、三亚市常务副市长鲍剑、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以及海南省、三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国参展商和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

  鲍剑副市长热烈欢迎参加本届兰博会的国内外嘉宾。他表示,三亚不仅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也是重要的热带兰花生产基地。近年来,在中国花卉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三亚市大力发展兰花产业,并通过举办兰博会,打造了兰花文化园区,带动了农民发家致富,同时丰富了旅游文化内涵,促进了农业与旅游的有机结合。三亚市将以兰为媒,以兰会友,以兰扬德,以兰弘文,努力将本次兰博会办成特色强、品位高、创意新、效益好、影响大的兰花盛会,进一步弘扬兰花文化,做大兰花产业,把三亚建成中国热带兰花的集散地,兰花爱好者的落脚点。

  李育材名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兰博会一直是海南省兰花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通过举办兰博会,进一步弘扬海南乃至中国优秀的兰花文化,推动花卉及相关产业发展,在促进旅游观光、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对外贸易、富民惠民等方面产生更大效益,为建设美丽新海南作出更大贡献。

  澳门参展商代表周佩华表示,她已连续十年参加兰博会。这十年里,她不但自己身体力行参与活动,也把中国各地年轻的优秀学生带到兰博会参加花艺比赛,让他们感受兰博会美好的氛围以及三亚的热情与魅力。相信随着兰博会的快速发展,展会的规模将越来越大,花艺作品水平也将越来越高。

  江泽慧教授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新世纪以来,中国热带兰花产业迅猛发展。海南热带兰花植物资源丰富,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兰花生产基地。三亚市把发展兰花产业作为兴花富民、改善环境、繁荣经济、扩大开放的基础产业,自2006年以来连续举办11届兰博会,为三亚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希望本届兰博会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兰花界交流合作,普及花艺知识,弘扬花卉文化,引导花卉消费,为推动我国花卉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兰博会展区占地面积8公顷,设有公共景观展示区、新春花艺展览区、获奖展品展示区、兰花艺术空间、兰花体验销售区等19个区域。兰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兰花论坛、国际插花花艺大赛、酒店花艺表演及讲座、国际兰花种苗订货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徐海知 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