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林玉唐主席与广西博览局局长王雷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6 21:47
邮 箱

  2018年1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主席林玉唐在南宁与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长王雷会面,就中国—东盟及中国—马来西亚经贸合作等交换意见。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中央理事、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中国—东盟博览会副秘书长范隆海,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对外联络处处长梁艺光,广西东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维娜,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王雷局长欢迎林玉唐主席、杨秀萍秘书长来广西考察访问,介绍了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打造的经贸合作平台,以展览为中心,同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交流活动。近年来,博览会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立足中国—东盟合作,由服务“10+1”向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一带一路”等区域外国家拓展。在展会融合、展会互动方面,博览会做了一些积极探索,每年除主展外,还在中国举办5个专业展,在东盟国家举办3个专业展,取得良好效果。

  王雷局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表示,林玉唐先生是马来西亚知名企业家和商会领袖,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及中马互利合作,在博览会起步阶段即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博览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一直与博览会秘书处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连续多年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极大丰富了博览会的内涵。第15届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举办,正值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博览会创建15周年,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继续积极参与,为博览会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林玉唐主席回顾了他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工作情况,高度评价博览会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得到了东盟各国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日益高涨,已成为促进东盟—中国互利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东盟—中国及马中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各方正积极推动实现2020年东盟—中国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广西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并将继续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期待继续与博览会秘书处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途径,促进东盟—中国及马中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东盟博览会发展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方面肩负着相似的使命,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作为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中心将继续与博览会秘书处以及林玉唐先生领导的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等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企业界搭建更多有益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中国和东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持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王雷局长的陪同下,杨秀萍秘书长、林玉唐主席还考察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配套设施项目,了解场馆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张茵 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