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林玉唐主席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19
邮 箱

  2018年1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主席林玉唐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会面。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石东龙,广西博览局局长王雷,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莫福文,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张晓钦副主席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与东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广西处在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特别是2003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以来,广西与东盟的全方位合作日益深化。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创办15周年。广西将继续充分发挥博览会的作用,不断拓展展会价值链、产业链、服务链,落实好中国—东盟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张晓钦副主席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桥梁,马来西亚领导人以及包括林玉唐主席在内的社会各界有识之士长期关注和支持广西与马来西亚、东盟合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和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区即“两国双园”项目扎实推进,双方合作从园区建设不断向更广的领域拓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他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及杨秀萍秘书长长期以来对广西—东盟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继续同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努力。希望与林玉唐主席及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加强联系,欢迎更多的东盟国家企业来广西投资兴业。

  林玉唐主席表示,中国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与东盟扩大交流合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建设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借助博览会这一平台,广西与东盟的联系日益紧密,互利合作日益深化,有力促进了广西自身发展。中国—东盟合作需要政府和商界的共同参与和推动。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与广西探讨新的合作商机,促进共同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广西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中心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广西与东盟合作具有独特的地缘、人文、产业优势,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契机。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西扩大与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务实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