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和驻京记者参访中国媒体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9 16:03
邮 箱

  2018年1月18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和东盟驻京媒体记者访问了新浪网和中国中央电视台。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驻华使馆官员与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记者参加了活动。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新浪大厦并与新浪新闻和新浪国际的相关人士座谈。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媒体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愿为促进双方媒体深入交流合作做出积极努力。新浪新闻副总编辑王薇代表新浪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她感谢中心为双方提供此次交流机会,并希望加强同东盟国家新闻媒体的合作。新浪国际的高级记者文晶介绍了新浪国际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品牌。泰国、印尼、新加坡、文莱等驻华大使馆的外交官以及联合早报的记者就如何利用和认证自媒体时代新闻的真实性、如何通过中国的社交媒体更好地推介东盟国家等问题与新浪人员进行了互动。双方还就加强报道内容合作、开展大使访谈等进行了初步探讨。

  在中央电视台,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一层大厅、2000平方米的演播厅、电视频道运营、高空观景平台等设施。中央4台中文国际频道栏目制作人华东介绍了中文国际频道的工作内容以及与东盟国家媒体的合作情况。代表团现场观摩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

  出席本次活动的东盟国家使馆官员和记者纷纷感谢中国—东盟中心提供此次参访机会。他们表示,新浪网与中央电视台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媒体。中国与东盟的媒体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东盟—中国关系,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提升双方民众的互相理解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访问帮助他们更深入了解中国新媒体的活力。他们愿同新浪网、中央电视台加强联络,探讨合作,共同为东盟—中国关系的深入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