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21届东盟旅游部长与国际组织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26 13:14
邮 箱

  2018年1月25日,第21届东盟旅游部长与国际组织会议在泰国清迈召开。会议由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克主持,东盟各国旅游部长或代表、东盟副秘书长伊鲁巴兰等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和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组织、东盟旅游协会、东盟旅游研究协会、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等代表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在会议上发言,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及双方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旅游是中国—东盟关系的亮点,双方游客互访人次屡创新高,为深化互利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去年举办的第20届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双方领导人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游客互访规模,为双方未来旅游合作规划了蓝图。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旅游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围绕2017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配合“访问东盟金色庆典计划”,中心2017年继续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机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心积极参加各类旅游展会,大力推介双方优质旅游资源。翻译并出版了《东盟50条黄金旅游线路》中文版,在东盟国家和中国分别举办旅游从业者能力培训班、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中国—东盟旅游品质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中国—东盟旅游节、中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并与北京电视台合作赴东盟十国拍摄“你好!东盟”旅游纪录片等,收到良好效果。

  杨秘书长表示,2018年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在旅游领域实施好中国—东盟旅游目的地推广和交流、中国—东盟旅游能力建设、为东盟成员国中文导游教师提供汉语培训等旗舰项目。期待继续与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和相关国际地区组织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促进地区发展繁荣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其他与会国际地区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2017年各自与东盟国家开展旅游交流的有关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和设想。东盟国家旅游部长或代表充分肯定相关组织为东盟旅游产业发展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期待继续深化合作,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形式,为东盟及本地区旅游产业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