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在清迈举行第十次非正式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26 13:34
邮 箱

  2018年1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在泰国清迈出席第37次东盟旅游论坛期间,举行第十次非正式会议。

  杨秀萍秘书长主持会议。她表示,三中心在2017年保持了良好交流合作势头。在第20届东盟10+3领导人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共同期待三中心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人文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中心应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共同推动有关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地区民众。

  金英善秘书长充分肯定三中心定期交流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三方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和经验分享,围绕东盟发展的优先方向,通过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项目,共同为推动10+3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藤田正孝秘书长表示,三中心定期交流和共同开展合作项目有力促进了相互学习。日本—东盟中心愿继续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以及韩国—东盟中心的交流,为促进地区发展繁荣不断作出新的努力。

  会上,三中心分别介绍了第九次非正式会议以来各自工作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初步探讨了2018年三中心新的合作项目,期待在北京举行下一次非正式会议。

责任编辑: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