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18年新春联谊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01 13:15
邮 箱

  2018年1月31日,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新春联谊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周明伟、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彭刚以及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驻华大使、其他东盟国家和东盟对话伙伴国驻华使馆代表、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国相关部委和省市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合作伙伴等约150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和东盟各界、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东盟和中国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东盟隆重庆祝成立5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人文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的积极进展。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未来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中国—东盟中心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开展好中心联合理事会批准的21个旗舰项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推动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中国和东盟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东盟中心工作。

  招待会气氛热烈,中国和东盟国家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各方嘉宾围绕深化中国—东盟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交流互动,畅谈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