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18年首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02 11:03
邮 箱

  2018年2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中心秘书处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和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系今年中心举行的首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黄英主任感谢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秘书处将抓住中国—东盟关系与发展的新机遇,与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落实好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批准的21个旗舰项目,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王运生简要介绍了新加坡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设想。他表示,新加坡已提出“韧性和创新”的东盟年度主题,这与东盟—中国创新年高度契合,为东盟—中国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期待中心根据双方合作需求,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程洪波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近况以及中方相关工作重点,强调中方期待与东盟加强沟通,共同制订“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并围绕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举办系列活动,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12月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以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设想。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代表积极评价秘书处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2018年相关合作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秘书处工作,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