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莱河之春”第一届中国美食节在缅甸仰光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03 22:16
邮 箱

 

  2018年2月2日,“莱河之春”第一届中国美食节在缅甸仰光宾乐雅酒店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北京民族饭店和仰光宾乐雅酒店承办,缅中旅游文化促进协会和中国云南合力天地企业集团协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首旅集团和缅甸驻华使馆是活动支持单位。中缅友好协会会长吴盛温昂、老挝驻缅甸大使莱赛航、埃及驻缅甸大使哈立德·穆罕默德、东帝汶驻缅甸大使若昂·德卡莫拉,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民族饭店总经理夏敏辉、宾乐雅饭店总经理马克,各国驻缅甸使馆代表,缅中友好社团组织代表,缅甸和中资企业家及媒体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开幕活动。

  孙建华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中心积极开拓,在缅甸主办本次中国美食节的同时,还将在中国举办“东盟美食节—缅甸美食月”。希望在推动中缅餐饮文化交流同时,推介各自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创新和丰富交流的形式和内涵,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田善亭表示,民族餐饮文化源于民族生长的历史和文化环境,美食是民族文化最直接、最简单的诠释,希望通过此类淳朴的文化交流,在中缅人民享受饕餮美食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两国民心相通。中国大使馆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时,还将对今年在中国举办缅甸美食月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吴盛温昂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民族饭店到缅甸举办中国美食节,希望2018年中缅美食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缅两国人民的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马克先生欢迎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民族饭店到仰光宾乐雅酒店举办中国美食节,很高兴通过此次活动在缅甸推广中国美食,希望能够继续与中国-东盟中心和民族饭店合作开展更多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夏敏辉表示,民族饭店建店近6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外宾客提供最优质服务,坚持民族餐饮文化创新,积极进行中外美食交流,已在世界多个国家互办过10多次中外美食节等交流活动。此次组派包括饭店5位顶级厨师在内的工作团队到缅甸承办中国美食节,希望能向缅甸民众介绍正宗京、鲁菜品,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缅甸人民通过中国饮食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中国美食节持续至2月17日,期间民族饭店厨师工作团队还将应邀参加中国驻缅甸大使馆2月10日举办的“开门过大年”活动,为参加活动当地宾客提供中国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许义琛 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