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8“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在菲律宾马尼拉市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04 16:08
邮 箱

  2018 年2 月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东盟中心协办的2018“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艺术团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马尼拉亚洲商场举办展演活动。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李异、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于舟、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董事会成员、会长加布里埃尔·洛佩斯和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张立伟与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成员、马尼拉民众、媒体记者等300 余人参加。

  前来参观的马尼拉民众对多姿多彩的中国非遗演出、手工艺展示表现出浓厚兴趣,对艺术家的演出报以阵阵热烈掌声,并踊跃参与非遗手工艺体验,很多观众表示,这样近距离与艺术家互动交流、体验中国文化机会难得,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当晚,交流团一行应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席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邀请,出席其家庭晚宴。双方在轻松友好的气氛里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国艺术家即兴表演了非遗小节目,受到来宾一致欢迎。双方表示将加强联系沟通,共同推动中菲友好与合作。

  至此,2018“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菲律宾之行圆满收官。交流团4天内访问了3个城市,成功举办了3场演出活动,并与菲律宾有关政府、民间机构、高等院校和当地民众广泛接触,以艺术为桥,传播文化,深耕友谊,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