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8“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走进菲律宾克拉克市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04 16:08
邮 箱

  2018 年2 月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东盟中心协办的2018“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走进菲律宾克拉克市,在该市最大的SM商业中心举办交流大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亚非部主任孙学庆、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盟、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李异、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于舟、菲律宾邦班牙省旅游局局长谢丽·曼娜罗,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董事会成员、会长加布里埃尔·洛佩斯、菲律宾克拉克市第一夫人赫米尼娅·帕米图和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张立伟等与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代表、克拉克市民众、媒体记者约400余人参加。

  林怡副会长在致辞中感谢菲律宾合作方的积极配合,表示很高兴在春节来临之际通过“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交流团的展演,向克拉克民众介绍中国节庆文化,分享节日快乐,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谢丽·曼娜罗局长代表邦班牙省人民欢迎交流团的到访,她表示菲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符合双方利益,希望共同努力,增进彼此交流与合作,期待交流团访菲留下美好印象。

  

  中国艺术家为当地观众演出了杂技、魔术、昆曲、口技和茶艺等传统非遗节目。克拉克市SM商业中心广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非遗制作技艺的每个展台前挤满观众,艺术家热情讲解示范,民众争相体验,交流场面热烈。克拉克市新闻办公室代表、当地媒体商业镜报、ABC-CBN电视台到场采访。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与菲方嘉宾和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演出后,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席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会见代表团,她欢迎艺术团到访,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和更广领域的合作,促进菲中友好。

  下午,交流团赴当地圣天使大学卡帕帕甘博物馆访问,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