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女外交官参观宋庆龄青少年科技交流文化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09 18:17
邮 箱

  2018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进中国与东盟的人文交流,中国—东盟中心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组织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女外交官参观宋庆龄青少年科技交流文化中心。新加坡驻华大使夫人李小虹、文莱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国婷以及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驻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女外交官代表等40多人出席。

  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女外交官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表示,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活动,旨在使东盟国家女外交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青少年保护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加强与中国女外交官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良好环境、先进设施和丰富的活动项目令人印象深刻,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少年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相信其将在提升中国少年儿童科技教育、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加坡驻华大使夫人李小虹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宋庆龄基金会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东盟国家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当天的参观令人印象深刻,希与中方共同携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启效欢迎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女外交官的到访,简要介绍了宋庆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妇女儿童领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基金会近年来致力于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与各方携手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沟通了解,为创造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女外交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未来剧场”、“创客空间”、“机器人DIY”、“机械迷城”、“二次元世界”等许多新奇有趣的设施和项目,并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中医药制作和花道,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女外交官们纷纷表示这一活动很有意义,度过了美好的节日。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