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对柬埔寨职教设备捐赠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0 09:52
邮 箱

  2018年3月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龙智能)共同实施的对柬埔寨职教设备捐赠项目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温州举行。亚龙智能董事长陈继权、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院校管理处副主任Khem Pisoth、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志远、温州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薛昭、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建处张剑晓、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海东、亚龙智能总经理陈传周,以及来自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的官员和教师代表等共约80人参加开班仪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张静出席并讲话。

  陈继权董事长首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柬埔寨官员和教师的欢迎,希望他们通过在亚龙的学习,掌握先进的技术技能,促进柬埔寨职业教育发展,增进中柬友谊。他表示,亚龙智能致力于开创世界智能教育装备领导品牌。多年来,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行业企业培训中心、科技馆、普通教育、学前教育等提供智能教育装备、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咨询服务。亚龙智能在发展过程中重视国际化,2008年进入东盟技能比赛,2017年亚龙系列产品进入非洲,配合一带一路国家建设服务,亚龙设备被选为“金砖五国技能创新大赛”设备。东盟十国以及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家先后派老师到亚龙学习培训。希望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协调下,加强与柬埔寨政府和院校的联系,增进双方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智能大赛等方面的合作。

  张静代表中国—东盟中心感谢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和亚龙智能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促进双方职业教育交流与发展是中心的旗舰项目。亚龙智能是中心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中心推动下,近年来先后向泰国、印尼、缅甸捐赠了职教设备。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教育领域合作密切。去年11月,通过中心的大力协调和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亚龙智能与柬方签署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职教设备培训捐赠项目。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正值中柬建交60周年,中心和亚龙共同实施的对柬捐赠项目,必将为促进双方教育合作与发展及两国关系做出贡献。

  Khem Pisoth副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柬中职业教育交流所做的努力以及对他们来访的邀请,并向承办培训项目的亚龙智能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和亚龙智能共同实施的柬埔寨职教设备捐赠项目,适应柬埔寨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并将对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助推国家总体发展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作用。

  谢志远院长提到,温职院2016年与亚龙智能共同成立亚龙国际智能技术学院,致力于温州-东盟产教融合,获得多方好评。此次柬埔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在中国-东盟教育紧密交流的背景下,中国与柬埔寨的职业教育合作迈上新台阶,必将有力促进两国职业教育和管理的交流。

  按照亚龙智能与柬方的捐赠协议,柬方派出14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此外,中国-东盟中心还邀请了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五位官员赴温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除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外,柬官员团还参访了亚龙智能、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就未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柬官员们向亚龙和温州的多所职业院校介绍柬埔寨职业教育现状,以及对开拓柬中职教合作新途径的看法,受到当地政府和教育机构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李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