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2 19:23
邮 箱

  2018年3月4日至10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举行,来自东盟国家、中国、韩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亚行等国际组织的代表近80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应邀派员参加。

  在3月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致辞并表示,与会代表将深入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实地考察驻村干部等有益实践,并就社区规划、可持续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等扶贫相关议题加强交流。云南省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西双版纳州常务副州长唐家华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减贫领域合作,将国际扶贫减贫交流活动从中高层官员拓展到基层村官,对于基层拓宽视野、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了国别案例交流,详细介绍了本国扶贫相关政策和有效举措,并展开热烈讨论。随后,代表们还赴勐腊县勐腊镇实地考察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发展状况,并在勐伴镇河边村与农户同吃同住、深度交流。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介绍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参与、农民为主体的河边村实验,引起强烈共鸣,代表们纷纷就河边村建设面临的困难与未来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东盟方代表表示,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有助于积极分享中国经验,帮助东盟国家基层干部学习减贫的新方法,加强东盟成员国合作,促进区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其他与会人员密切互动,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的背景、职能和所开展的工作等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