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参访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4 20:26
邮 箱

  

  2018年3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访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进行工作交流。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参杨欣、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张波副主任欢迎杨秘书长访问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介绍了文化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表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东盟国家设立的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占地822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900平方米,功能空间完备,设有展厅、剧场、教室、图书馆、餐厅等,是目前规划最大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能为当地民众提供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等多方面的服务。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本着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的宗旨,以文化活动、教学培训、思想交流、信息服务为载体,大力宣传、推广中国文化,广泛与泰国民众互动,成立5年来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00余场次,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泰国广大民众的欢迎和赞誉。文化中心将继续为中华文化走进泰国社会各界,促进“中泰一家亲”作出更大努力,愿与中国—东盟中心加强沟通交流和互学互鉴。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为推动中泰文化交流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果,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她表示,人文交流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支柱,也是中心工作的重点领域。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之际,双方共同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促进双方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注入了动力。近年来,中国—东盟中心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举办了电影节、美食节、“一带一路”文化之旅等系列活动,有力拉近了民众之间的距离。希望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加强沟通,探讨共同开展人文交流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中泰以及中国—东盟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海知 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