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参访泰国和黄兰查邦港码头项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6 08:28
邮 箱

  2018年3月1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中国港湾(泰国)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国和黄兰查邦港码头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参加。

  中国港湾(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帅立华、总经理助理蓝秋丽、码头工程项目部经理熊丰华、常务副经理张长生、副经理孙强、总工程师邹伟等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泰国和黄兰查邦港D1、D2、D3码头项目位于泰国东部春武里省,包括长1000米的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以及28.5万平方米的堆场等设施,于2016年9月16日开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望提前完工。该项目是中国港湾工程公司在海外承建的第一个自动化码头,也是泰国的首个自动化运营码头。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泰国最大海港兰查邦港的吞吐能力,对进一步发挥港区整体规模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港湾(泰国)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严把质量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促进中泰、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期待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港湾为中泰、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和黄兰查邦港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新的有利契机。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为包括中国港湾在内的双方企业加强合作对接牵线搭桥,提供更多有益的平台。希望中国港湾(泰国)有限公司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继续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为促进中泰以及中国—东盟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宋家慧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