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7 10:13
邮 箱

  2018年3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会面。使馆公参杨欣、新闻和公共外交处主任郭彬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吕健大使介绍了中泰关系发展以及使馆为推动中泰、中国—东盟关系所做工作情况。他表示,中泰是重要的传统友好邻邦,双方当前均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进入提质升级新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主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驻泰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愿同中心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携手推动中泰以及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为促进中泰、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正积极落实联合理事会批准的21个旗舰项目,扎实推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泰国是东盟创始成员国,在中国—东盟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驻泰国大使馆共同努力,推动中泰、中国—东盟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茵 李小雨